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5-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凌汇)为了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的学工队伍建设,提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开展新入职辅导员的业务培训,外国语学院于5月23日下午开展了学工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辅导员周晶,长期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会议上,周晶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学科竞赛能力,分享了心得。她提出,学生的竞赛能力需要长期培养,辅导员应从大一开始重点挑选优秀学生,针对比赛项目,定期专项培训。同时,辅导员要适度施压,适当鞭策,帮助学生克服惰性、挑战自我。

      随后,辅导员刘庆进行了简短的就业指导课程示范授课。她表示,要上好就业指导课,教师应当提前做好调研,了解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最关心、最困惑的问题,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课,将就业指导课的作用落到实处。

      会议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光和几位新入职的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对大家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同时,杨光结合了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和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规划问题,强调了辅导员对自身的职业发展应有明确的方向,应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工作对象的特性,围绕大学生教育的现实问题确定研究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从而实现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从而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逐渐形成一支着眼高处、着手实处、着力细处的学工队伍。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