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 在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中获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9-05-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晓晴)5月11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在安徽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省内30余所高校11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曹晓曼、金敏、宋佳鑫、王馨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

       据悉,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大赛自2012年首创,今年是第九届,其专业性、权威性不断提高,影响力逐年增强,已成为我省高校英语翻译领域一项重大赛事。

       外国语学院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赛前,学院组织严格的校内选拔赛,选出四名选手参加省内复赛。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指导,积极备赛。本次比赛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环节,涉及内容包括墨西哥文化及虫洞主题。比赛规则严格,充分考察选手的英语、汉语的语言能力和应变水平。

       本次比赛既是对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口译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的检验,也是对我校英语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展示。通过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比赛结果对我院英语实践性教学具有重要的反拨作用。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