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胡健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白雪)2019年4月26日下午,应安徽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外语学院胡健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学术成长与科研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志宏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胡健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研究的定义、科学研究的一般原则以及论文的评价标准。其次,她又分析了现阶段外语科研的研究现状,并指出制约高校外语教师科研发展的关键要素是学科建设的严重滞后、博士研究生教育的滞后、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缺乏、学术期刊平台建设的落后。然后,她建议从思想上认识学术的重要性,在行动上了解学术成长的途径,并且介绍了论文选题及研究范式。最后,她给出几点建议:要管理好时间;要有科研意识;要有科学的方法;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合作的精神。

       讲座完毕,胡健教授与广大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再次分享了自己在治学方面的经验。

       王志宏总结道,胡健教授治学严谨,成果累累;希望全体教师多向她学习,协调好事业发展、个人成长与家庭生活之间的关系;多读专业书籍和期刊论文,多参加学术会议和讲座,多揣摩中标课题。在学术之路上与时俱进,不断进步。

       此次讲座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学术、科研知识学习课,也给全体教师在科研道路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于进一步促进教师学术成长、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