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学习党的纲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琦)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进一步掌握党建知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于4月22日中午九105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主讲人为芮萍。

       首先,芮萍强调正确认识党纲的重要意义,即党纲是党的政治主张的集中反映,是一个政党奋斗目标和方针政策的集中概括。接着,她讲解了党在各个时期提出的纲领,强调实现共产主义一直是党的最高纲领,而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在现阶段的最低纲领。紧接着,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提出两点要求:一、增强创新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大局意识、环保意识、节能意识等。最后,她表示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关系是辩证统一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把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对立起来、割裂开来,强调最高纲领为最低纲领的制定指明方向,最低纲领为最高纲领的实现准备必要条件。
       此次课程不仅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而且有利于其端正入党决心,加强自身修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加入中国共产党。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