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先进团支部评选暨支部书记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4-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 )为进一步提高团支部书记政治思想觉悟和责任意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经验交流,结合校团委“五四先进团支部评选”要求,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4月24日举行了先进团支部评选暨支部书记工作汇报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光、团总支书记陈丽,以及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在汇报中,各团支部以PPT形式展示了近一年的各项工作成效。支部书记们分别从团支部的发展、个人的成长、基层团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2018级日语本1班团支部向大家展示了支部开展的各类主题活动,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并表示支部成立时间不长,参加汇报会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将努力向更优秀的支部看齐。2017级商英本3班团支部以小视频的方式,对班级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介绍,展示班级集体的活力。2016级英语本1班团支部总结近三年的支部建设经验:要以青年团员的学习需求为出发,结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营造支部优良的学风,以提高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杨光在总结讲话时,既肯定了各个支部近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又指出不足之处,希望各支部委员要与班委密切合作,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和思想引领,同时要求支部委员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提高实践工作能力,在青年学生中发挥榜样的作用;同时要求各支部和学生组织在开展活动时要本着“要做就做最好”原则,精心策划,避免形式主义。

       经过对各支部一年工作的考评,2018级商务英语3班、2017英语特色班、2017商业英语2班三个支部被推送参加校级先进团支部评选。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