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凉山英雄,争做责任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琦)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于4月8日晚在教九105教室开展入党课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郝亮老师。

       首先,为悼念在凉山事件中牺牲的消防官兵们,郝亮老师让全体学员起立默哀两分钟。接着,老师带着学员们一起回顾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促进开拓创新。接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发展,开拓前进”为主题进行讲解:首先,他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学员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老师接着从三个方面讲解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一、在总体要求上,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同学们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问”要有针对性问。同时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和科学理论指导;二、在学习内容上,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并讲解怎样做合格党员;三、在主要措施上,着重强调要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方式。最后,由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长何文理带领全体学员宣读入党誓词。

       此次党课不仅让全体学员加强对党的认识,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且认清党员的身份与职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加入中国共产党。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