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提高外国语学院全学生对春季预防传染病的认知和预防意识,减少传染病的发生,2019年3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主讲人是药学院专业宣传团队,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的班长和生活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主讲人对春季主要类型的传染病作了介绍,包括水痘、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和肺结核等疾病发生的原因、传播的途径、常见的症状、预防的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肺结核的感染在校园内每年都会出现几例,因为大学生的集中住宿特性导致了感染传播的速度快,因此要特别注意疾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医并向学院汇报。主讲人针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健体强身,多做室外活动,少去人群密集地方,多开门窗,保持教室和寝室的空气流通;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三、一旦发现学生感染传染病,病人需隔离治疗,直到无传染期方可上课。

       根据学校关于预防春季传染病工作的相关要求,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在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宣传相关的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学生的预防意识;并加强疫情监测,开展晨检汇报工作,密切关注因病请假学生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疑似病例并进行报告;同时开展相关文体活动,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