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生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了落实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五个“一”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外国语学院于3月12日中午在大礼堂举行了2019年春季学生安全专题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安徽新华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外国语学院在校8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保卫结合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从关系学生切身的安全问题出发,重点介绍了防诈骗、防盗窃、防火、防性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在防诈骗方面,他例举了48种类型的诈骗,着重介绍了电信诈骗、刷单诈骗、QQ诈骗等几种学生经常受害的诈骗类型和相应的防御方法;在防抢劫盗窃方面,他从盗窃抢劫发生的特点规律出发,并结合案例分析,提醒大家时刻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关上窗户锁好门;在防火方面,他结合高校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对学生宿舍防火和教室防火提出建议,并对灭火器的使用和火场逃生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张保卫分别在预防交通安全、溺水、防性侵害等方面给在座的学生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获得实用的安全文明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升了学生们的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