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3-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为了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 2019届毕业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3月11日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志宏主持,第二阶段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光主持。

       在第一阶段交流会上,请到了外国语的教师余婷婷、张咪迪、白雪和盛翠雯老师做讲解。会议开始,余婷婷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就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建议大家面试时需要注意仪表,要做好表情管理,语言表达也不可过于口语化;接着,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张咪迪跟大家分享复试时可借助网络,例如考研论坛,可以多留意报考学校的网站和公众账号,精准的掌握信息。

       接着,由王志宏作总结指导:第一,面试时个人简介要表明兴趣爱好,最好包含学科竞赛奖的获奖经历;第二,需经常浏览官网及参考书目;第三,多联系老师;第四,注意面试时的礼貌细节;第五,牢固掌握理论知识;最后,时刻关注调剂信息,做好充分准备。

       第二阶段交流会上,他们请到了科技学院副院长、资深考研院校专业分析师王为科和华园考研辅导中心的教师江咪,老师们从市场角度出发,给大家介绍了各个城市的考研趋向,并强调考研选择时也可去非省会城市,要放平心态,面试时自我介绍需要表达清晰,连贯且有条理,另外还主动介绍本科阶段较好的课程。最后,杨光作总结讲话,他再次从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及学生的实际出发,进行了考研形势分析。他要求大家要明确考研目的,理清就业和考研的关系,合理定位找到学习动力,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梦想的人。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新一批的“考研大军”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考研的有关事项,学习到了许多考研的经验和方法,而且也使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坚定了考研的信心与决心,以此形成积极的备考氛围。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