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2019-0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盛素雯)2019年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认真贯彻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主持。

      首先,张杰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两份文件内容,结合外国语学院的特点和实际工作,详细解读了《准则》和《意见》的精神实质。

      他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应对自己提出新的时代要求,而我院尤其是公共外语教学部的教师承担了全校的英语教学工作,覆盖学生面广,更应该从师德师风、教书育人和学术端正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首先,高校教师应该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学习贯穿教师职业发展的全过程。 其次,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天职。外院教师要上好课,丰富课堂教学手段,上好一堂课,上一堂好课,杜绝水课。第三,遵守学术规范是高校教师的一种本分。作为高校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应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潜心研究,坚守学术良知,莫失道德底线。

      他还强调,教育部对高校教师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要求,希望大家能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认真学习。

      与会教职工就这两份文件进行了研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两份文件。根据文件的指示和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教师职业形象,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