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共同体主题讲座暨亚洲财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明)12月20日下午,由“One Asia”亚洲财团资助,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最终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特邀“One Asia”亚洲财团首席研究员、明治大学郑俊坤教授作了题为“创建亚洲共同体的必要性”的主题讲座,并为优秀学生颁发了亚洲财团奖学金。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宋志强主持,日语系全体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首先宋志强主任致辞,代表学院欢迎郑俊坤教授的到来,并对亚洲财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在随后的主题讲座中,郑俊坤教授就“亚洲共同体”的内涵、特点作了详细介绍。郑教授表示亚洲财团以不分民族、国籍、宗教为原则,正在逐步扩大亚洲共同体这一理念的研究群体范围,截至目前在亚洲范围内已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余所大学举办了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亚洲财团还将进一步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这一课题的研究中来。其次,郑俊坤教授还围绕创建亚洲共同体的必要性和意义等内容做了详细地阐述,提出亚洲共同体是建立在亚洲各国各地区相互理解认同基础上的一个实现共赢的邻里关系。他强调亚洲各国应通力合作,协力创新,打造亚洲各国更美好的未来。最后,郑俊坤教授与日语系刘梅副主任为二十名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及奖学金,以表彰学生们通过亚洲共同体系列讲座的学习后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郑教授还寄语同学们,希望他们将来仍能够继续为亚洲共同体的研究和建设做出努力。讲座及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郑俊坤教授语言风趣幽默,细致入微的演讲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打造亚洲共同体的必要性及需要面临的挑战与困难。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场意义深远的思想盛宴。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