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2018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8-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晓群)近日,2018年外研社全国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大赛复赛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张丽老师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全国千余名高校教师通过网络报名,上传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视频进入初赛,经过专家评选,400多名教师进入复赛。复赛采用现场“说课+授课”形式,展现产出任务设计方案,并呈现实际课堂教学流程。

  复赛中,“说课”环节,张丽老师讲解教学设计方案,呈现教学结果,分析评价体系,通过分析学生学情,确定了以“立场型议论文写作”为授课内容的参赛主题。“授课”环节,张丽老师基于“驱动—促成—评价”教学流程,通过课前驱动任务设计,课中促成材料输入、评价焦点确定,课下多元评改和个性化辅导帮助学生完成了内容、语言、结构三方面的产出任务,最终实现语言目标、思维目标和综合人文素养的提升。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鼓励教师尝试教学改革,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优化教学。本届“教学之星”大赛以“基于任务的设计:目标、过程与评价”为主题,其宗旨在于推动教学发展与创新,促进高校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把英语课堂建设成有深度、有内涵、有挑战性的“金课堂”,培养新时代所需的新人才。

(审核人:邵玲,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