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系统功能语言学语境观和顺应论语境观的比较”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01
分享:

  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系统功能语言学语境观和顺应论语境观的比较”学术讲座的通知

  时间:9月10日14:00

  地点:教9-316

  主讲:詹全旺(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

 

  詹全旺教授简介:

  1990年和2002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先后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2011年在英国剑桥大学语言学系进行学术访问。现为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教授,兼任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语用学研究会理事。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语用学、系统功能语言学、话语分析,在《外国语》、《外语学刊》、《外语教学》等外语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著2部;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2项,目前正在主持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长期从事英语教学研究与改革,参与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持完成安徽省教学研究项目1项,编写出版教材7部,其中包括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2001年以来,先后获6项安徽省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