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言经济学科研团队开展学术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曼)为进一步挖掘跨学科研究的内涵,提升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的学术研究能力,依托前期搭建的研究平台——安徽省语言经济学跨学科研究中心,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经济学科研团队开展了主题为“语言与经济”的学术分享活动。本次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带头人周平教授,语言经济学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周平对语言经济学这门新兴学科作了总体介绍,指出该学科是利用经济学概念、分析方法及工具,以语言为变量,对语言的产生、发展、传播机制、语言的异同及根源、语言政策及政治话语权、以及语言产业等方面进行的深入研究。周平还结合大量文献对已有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梳理、综述和分析。随后,团队成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研究见解,共同围绕语言经济学各个研究视角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经济学与语言学相结合的新兴交叉学科,语言经济学近年来在国内外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充分开展语言经济学跨学科研究,对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跨学科科研创新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外国语学院将依托外教社协同育人平台,着力推动安徽省语言经济学跨学科研究中心的实质性发展,不断发挥语言经济学优势,深入挖掘语言经济价值,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