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1-03-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怡嘉)3月15日下午,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华东信息中心有关区域经理王学松一行来我院开展关于校企合作交流洽谈,随行人员有外研社高等英语集群安徽经理袁硕、外研社高等英语集群安徽市场经理王璐艳和北京外研在线科技数字有限公司郎秋萍女士。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杨光(主持工作)、科研副院长周平、教学副院长王志宏、院长助理李怡嘉、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郝亮参加了本次洽谈会。双方主要就国际人才培养和输送、拓展合作领域、外研社数字产品推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与外研社的合作方面达成意向。
       首先,杨光代表学院对外研社一行表示了欢迎。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始终重视培养国际人才、加强对外交流和提升外语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内涵与质量。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并结合专业特色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培养机制,是学院谋划的重要发展方向。
       王学松指出,外研社是全国知名的外语出版机构,是英语图书市场上的产业领导者,外研社始终站在更广阔的平台,借助国内外外语专家的智慧与力量,利用数字化在线平台助力学校进一步提升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王璐艳对国才考试的发展情况、考试形式、合作类型、省内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提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推出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国才考试在培养学生国际素养和夯实职场素养方面走在时代前面,符合国家战略和人才培养需要,将国才理念与教学相结合,有助于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国际化外语学科优秀人才。
       随后,郎秋萍从“教、学、测、研”四个方面对外研社相关数字化产品和平台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U校园、U Talk、Itest、Iwrite和教师U会员等。洽谈会上,双方还就考点设立、教材出版、师资培训、赛事组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相信以此为契机,外国语学院将与外研社展开进一步的校企战略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扩大合作领域,打造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考试考点,通过教学改革与国才考试的创新理念,依托国才考试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与就业机会,培养国际视野开阔、实务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英语应用娴熟的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推动外语教育改革和国家经济的创新发展。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