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国语学院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1-03-25
分享: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共有4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包括我院与厦门科方软件有限公司合作的“地方应用型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项目,项目类型为师资培训,项目负责人为我院李怡嘉老师。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等文件精神,教育部高教司特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本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特色与优势,联合厦门科方软件有限公司提供的商务英语专业软件优势平台,积极促进国内外商务领域发展与外语学科专业建设的深度融合,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英语和电子商务等学科相关知识和理论,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指导学生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双能型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措并举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不断向纵深发展。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我院探索优化专业课程教学新模式、深化专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