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通讯员:王志宏、马兰)为了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进程,1月4日,安徽新华学院与浙江携职就业创业学院在外国语学院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暨企业副院长聘任仪式。校长石秀和教授、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邵玲、副院长王志宏、周景、浙江携职就业创业学院董事长温少波先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邵玲主持并代表我校致辞。王志宏首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改革方案。新的改革方案将在学生的专业素养及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上进行有机融合,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全面了解企业及社会的需求,全面了解学生毕业后的求职及升学选择,加强校企合作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培养、培育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工作能力的“四有”学生。

       随后,王志宏代表我校为温少波颁发企业副院长聘书。石秀和与温少波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和“人才实习基地”揭牌。

       温少波指出,浙江携职就业创业学院位于浙江杭州,为广大毕业生开设就业素质课和就业技能课两门课程。他援引《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来解读培训学生的初衷。大学之道,即培养人格完善,能修己治人的学问,这是培训的出发点;在明明德,在亲民,是修明自己光明正大的品德,使人弃旧图新、去恶从善,这是培训的过程;在止于至善,达到最完善的境界,实现帮助学生就业、创业的目的。

       最后,石秀和总结指出,安徽新华学院被遴选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以来,一直在完善“三个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校企合作仪式,将实现人才培养的“零距离接触”社会需求,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指导性作用。“零距离”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仅体现在“社会—企业—学校—学生”在需求方面的零距离,还体现在培养途径和培养方式方法上“零距离”的融合和渗透。同时,他还对企业副院长一职提出了要求,企业副院长的职责在于帮助学校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竞争意识、成本意识、核算意识、市场意识、技能要求、社会责任感等,把学生培养成为能够在市场经济中搏击风浪的健儿。

       据悉,浙江携职就业创业学院秉持“以职场需求为导向、以就业能力为本位、校企共育、价值融合”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就业创业培训新模式。此次外国语学院与浙江携职就业创业学院合作仪式的启动,不仅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注入新鲜活力,还将产学研合作教育推向新的高度,势必在课程共建、教材编写、双师型师资培养、横向课题等方面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马兰)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