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通讯员:赵明)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组织学生前往位于经开区知名日企花王(合肥)有限公司开展认知实习实践与交流活动,日语系五名教师带领2015、2016级日语专业共计二十九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花王公司总务负责人尚秀娟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日本花王集团的发展历史、经营管理理念以及花王合肥工厂的建设、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随后,师生们详细听取工厂参观流程及注意事项后,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赴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他们分别参观了自动和半自动化生产线、质量检验区和分拣包装区。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察,对花王合肥工厂纸尿裤产品的原材料及制造过程、制造工艺等方面提出一些问题,并亲身体验了高分子吸水趣味实验。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公司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钱婷婷、朱青青两位员工都毕业于新华学院日语系,现作为花王公司员工代表发言,她们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之后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就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公司领导和员工给予了热心的解答和指导。最后,日语系全体师生对花王公司的精心安排和接待表示真诚的感谢。

       通过这次认知实习实践交流活动,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日企的生产和管理模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日语的学习热情。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马兰)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