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第二届趣味知识竞赛顺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7-06-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明)531日下午2点,由日语举办的趣味知识竞赛在学院小礼堂举行。日语系14、15、16级部分学生代表与了本次趣味竞赛日语系全体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现场,其中部分老师担任竞赛评委。 

    竞赛分为4个环节。歌曲舞蹈表演、配音表演、猜词表演、短剧表演经过激烈的小组角逐,16级辅修日语班学生代表以出色表现获得了日语配音表演第一名,日语系14级、15级学生代表以优异成绩分获短剧及猜词表演第一名竞赛过程中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及积极活跃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竞赛最后日语系主任宋志强教授为此次趣味竞赛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和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向广大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日语专业知识、进一步开拓视野,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使者,促进中日关系的良好发展。

    日语系一直以来都特别重视学生们对日语语言知识的掌握及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希望通过此类知识竞赛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增加其课外学习活动的主动性,并为他们提供自我展现及发挥日语能力的平台。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