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靖)为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班干群体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于5月19日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婷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景、辅导员李靖以及外国语学院和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到场参加。

  讲座过程中,陈婷用生动亲切的语言,结合大家身边的案例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她首先从心理委员的工作定位、工作内容、工作方法、技巧等方面讲解了很多心理学的基本知识。接着教大家怎样区分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以及处理心理问题的技巧。最后,陈婷还和在场的心理委员进行互动交流,学生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工作上的困惑和想法,陈婷都一一作了讲解,对学生们心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明确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推动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效开展。

  (审核人:邵玲,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