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2-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璇 摄影:王璇)新学期为了进一步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对学生思想政治的教育和引导工作,于2月14日中午12点30分在外国语学院301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周景、学管秘书万媛媛、行政秘书彭洪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议由院长助理周景主持,首先学生代表就寒假生活和见闻做了简单介绍,对于班级学生近期的思想动态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多数班级表示新学期班级的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较高,同时也有班级表示部分学生对于语言学习仍然存在一些不适应和困难,高年级学生代表也纷纷给出了学习意见。

  此外,各班班长、团支书还就学院现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内容包括自习室的开放、教室卫生的保持、班级凝聚力的加强、毕业班学生就业等方面。

  接着学管秘书万媛媛就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班委要尽职尽责做好班级管理服务工作,坚持每两周一次班会,一周一次班委会,随时关注学生动态。行政秘书彭洪磊对公共教室的卫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院长助理周景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就各班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同时还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要求各班级新学期注意各种安全问题,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座谈会对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握舆情、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