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欢迎回家” ——外国语学院暖心开展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5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杨静冬去春来,似水流年,在这季节轮回的转瞬之际,我们也迎来了新的学期。作为疫情常态下错峰错开学的首批学院,3月1日外国语学院正式迎来了春季返校的学生。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外国语学院前后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工作。

       2月22日上午,院领导带领着各系部负责人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对即将到来的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再三强调,防疫当先,一切以学生安全为核心。

       为进一步部署开学方案中的具体工作,24日学院全体学工人员针对返校方案中的细节再做探讨。会议中,学院领导对返校工作中存在的注意事项做出说明,并要求大家站好新学期的第一班岗,开好头、做好事。要求各班级辅导员召开了线上主题班会,将返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返校流程详细地传达给了每位学生。同时为充分做好学生的返校服务工作,28日下午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和演练,确保志愿者清楚自身职责。在学生返校前,志愿者们完成了教学楼的消杀工作;在学生返校当天,志愿者们不畏风雨,坚守岗位,热情主动地服务好每一位返校的同学。之后,为了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返校后的状态,辅导员们第一时间深入到了学生宿舍。

       在全院全员齐心协力下,外国语学院平稳、有序、安全地完成了1537学生返校工作。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