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开讲啦”主题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了引导大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传递思想好声音,传播心灵正能量,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于11月20日举办“聆听心韵,幸福成长”主题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行政副院长杨光、相关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成长历程中发生的故事,用朴实的语言、真诚的情感诠释心灵成长的意义。《宝贝我也保护你》等讲述了成长过程中孩子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恩;《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等讲述了大一新生如何在陌生的环境中逐渐适应、融入集体;《上帝的三个礼物》讲述了一个从女孩自卑走向自信的励志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静雪荣获比赛一等奖,甄梦和丁红荣获比赛二等奖,何芃、胡燕燕、孙雯雯荣获比赛三等奖。此外,丁红荣获最具感染力奖,何芃荣获最佳故事奖。

  此次“聆听心韵,幸福成长”演讲比赛主题,不仅为外院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更培养学生们了自尊自信、积极阳光的社会心态。

  (审核:张杰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