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院务助理团办公室技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薇  摄影:陈曹伟)为了强化助理团全体成员的办公技能,10月25日晚上六点,外国语学院院务助理团在教10(209)教室召开办公室技能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到王璇培训,外国语学院院务助理团全体干事参加。

      培训开始,干事们鼓掌欢迎。此次培训以办公室软件三件套Word、PPT、Excel的制作和新闻稿的相关内容为主。首先,王璇对PPT、Word和Excel的应用知识进行讲解,并要求干事们动手操作,使其更加深入熟悉办公室软件操作流程。随后,干事们提出相关问题,王璇耐心解答。接着,王璇分享了新闻稿主要写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指出新闻稿的撰写需要足够的真实性,要尊重事实,实事求是。最后,王璇对新闻摄影的相关内容从各个角度进行分析。例如新闻摄影要体现主旨,可从活动现场的五个角度进行拍摄,分别为正前方与四个对角线处,并详细说明了使用单反的方法,包括焦距、光圈的调节,以及必须使用无修原图。培训结束,干事们的掌声久久不息。

      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干事们的办公室技能,增强了他们的综合素质,为助理团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