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08-15
分享:

亲爱的同学们:

  暑期已经过半,你的假期余额也不多了,新学期的脚步正在慢慢靠近,为了让同学们愉快地度过剩下的暑假时光,顺利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现将以下事宜通知如下:

  一、假期安全。这个暑假想必同学们过得都非常充实,但在享受丰富多彩假期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假期安全。包括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暑期兼职安全、网络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

  二、学习与生活安排。暑假时光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利用好暑假时间,关系到每个大学生新学期的成长。同学们可以总结反思上个学年的问题和不足,展望规划新学年的生活和学习,利用暑假时间养成好习惯、学习新技能,还可以参加一些安全、可靠的社会实践或者暑期兼职,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专业技能。总之,把握暑假时光,充实大学生活。

  三、开学注意事项。8月29日老生开学报到,8月30日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的车票,以免耽误正常上课。如果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到校的同学,请提前向辅导员老师请假。此外,宿舍是大学四年生活的“小家”,请同学们返校后及时打扫宿舍卫生,保持与室友的和睦关系,和谐整洁的宿舍是一个新学期的良好开始。

  四、学费批扣。学校在8月15日和8月22日分别有一次学费统一批扣,请同学们提前将学杂费存入银行卡中,避免携带大额现金返校。具体学费金额,可以咨询辅导员。

  五、新学期规划。新学期会有新变化,你们的身份也会“新升级”,成了“学长“”学姐”。面对新生投来的敬重目光,自豪的同时,内心也应该升起一份责任感。近朱者赤,见贤思齐,你们是新生学习的榜样,一言一行都起到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所以,请在新学期给自己设定几个小目标,如每天早起、拿到奖学金、参加各学术活动、考取专业领域的资格证书等,将每个目标分解到生活中每一天,不断坚持、及时总结,相信你一定有所收获。

  同学们,新的学年即将开始,愿你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外国语学院

  2018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