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学习长征精神影视课程

发布日期:2016-10-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伟大长征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10月26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学习长征精神影视学习课程。参加此次课程的有第18期分党校班主任万媛媛和66名党课学员。

  课程开始,万媛媛给同学讲解了长征精神的内涵以及为什么要学习长征精神。随后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是党和人民付出巨大代价、进行伟大斗争获得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总书记要求我们,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全体党校学员观看了电视纪录片《长征》,通过上百位老红军的口述以及相关影音资料和文献资料的展示。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艰难困苦而又慷慨激越的红军长征,感受到红军长征精神的伟大和不朽。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80年光阴流转,纵然时代在发展,形势和任务发生了变化,但长征精神没有被时间冲淡,反而在历史长河反复淘洗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彩。通过长征精神影视课程的学习,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全体学员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弘扬长征精神,倍加坚定的做好新长征路上的时代担当。

(审核:邵玲,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