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与大学生共话四个自信与四个意识” ——外国语学院开展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系列培训(一)

发布日期:2018-06-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兰、刘庆)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扩充组织后备力量,根据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6月1日开展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邵玲为12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了《与大学生共话四个自信与四个意识》。本次培训为外国语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系列培训的第一课,课程由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刘庆主持。

      首先,邵玲重点阐述开展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性。她要求学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了解党的发展路线及政策方针,学习党的基础知识,了解党的治国理念。

      其次,邵玲带领学员系统学习了“四个自信”中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观看记录篇《永远在路上》让学员了解了国家制度在不断地完善并且贯彻落实到实践中。

      随后,邵玲带领学员学习“四个意识”中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及核心意识。她要求每位学员思想意识要统一,维护国家主权,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最后,邵玲对12名学员做出要求,她要求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努力成为一名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共产党员。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