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金怀梅副教授获批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曼)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示了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教师金怀梅副教授申请的《中国当代新儒学视阈下的库切小说研究》成功获批青年基金项目。

       该项目从中国哲学视阈关照库切小说,拓展库切小说研究的途径和方法,以期获得具有本土特色的库切研究成果。该项目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其一,为当代新儒学的现代转向提供实践方面的启示,通过挖掘儒家思想对库切创作的影响及其在库切小说文本中的体现,揭示儒家思想对世界文化产生的深刻影响以及中外文化融通的成果。其二,将中国文化土壤里萌生的儒学建构成中国学术批评话语,有助于凸显中国文化的魅力,增强国人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对处于全球化语境下的积极构建新的民族核心价值具有积极的作用。

      近三年,我院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教科研项目的立项和建设,在各类项目中取得了不少成绩。2016年,我院教师获得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立项,今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成功获批再次填补了我院教师在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空白,表明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意识的大大提升,也大大激发了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热情。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