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含意与翻译”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2-11-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1114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院长许有江教授应邀在安徽新华学院为外国语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学生做含意与翻译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任静生主持,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和不同年级的学生一起聆听了许教授的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热闹。

   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及硕士生导师许有江教授,他以其自身的经历和对于含意与翻译的独到见解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许教授将含意分为一般含意和特殊含意。首先他从含意的概念入手,通过有趣而引人思考的例句阐述了一般含意与特殊含意在话语中的表现。接着讨论了三大论,分别是“归化和异化”论,“译者主体”论,“相邻和相似”论。最后,许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讨论了语言学研究的选题问题,以及学术论文中的结构安排和语言问题,同时给出了精彩选题的例解,并且对学术论文中的语言问题给出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任静生院长代表广大教职工对许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踊跃向教授提问。许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趣味性强,使教师们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许教授以后能够继续为大家做讲座,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审核:余立新,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