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2-10-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冠亮)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由日籍教师伊藤丰加寿主讲的“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学术讲座,日语专业部分学生及全体教师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伊藤老师毕业于日本久负盛名的桐荫横滨大学法学院,在学术论文的撰写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本科毕业论文是日语专业学生大学生涯的必经阶段,但是如何具体撰写学术论文对广大同学来说还是一个新课题,因此本次讲座对尚不了解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的同学们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在讲座中,伊藤老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学术论文的概念,重点向同学们传达了论文写作时的三大要素,即“提出问题——表明意见——证明观点”,并举出实例来对学术论文的结构及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伊藤老师语言平实,举例生动、贴切,用易于理解的方式解释了复杂的问题,使平时较少接受学术训练的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了学术论文的立论思路及展开过程。

    此外,本次讲座使用全日语讲授,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应用能力,讲座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均积极踊跃的与伊藤老师互动,显示出了良好的日语听说及思维水平。

 

(审核:王志宏,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