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六安参加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02-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芳)2013年1月2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任静生和公共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崔芳参加了在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主要就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邀请了国内知名英语教育教学专家做主题报告。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委员会领导做安徽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英语数字化教学改革发展的经验介绍;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数字化教学资源的介绍。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海英教授作题为《新形势下高职公共英语课程改革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海英教授提出了“三化”(即教学内容行业化,教学模式实践化,教学手段多样化)的改革思路,用详尽的文字和丰富的图片介绍了该校公共英语课程改革的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

    参会者还参观了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英语多媒体活动中心,中心内安装电脑200余台,均装配有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数字化英语教学资源,为在校1000多名学生提供数字化英语学习资料,有效提升了学生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审核:王志宏,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