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选派教师代表参加“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3-1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崔芳)11月9日至10日, 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学术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文学、文化和翻译”研修班在北京开班。此次研修班共聚集了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78所高校的180多名教师。外国语学院选派教师代表崔芳、吴晓群老师参加培训。

  在大会专题报告中,《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克非教授、《外语教学》副主编魏在江教授、《外国文学》副主编马海良教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耿力平教授发分别作了翻译、文化和文学三个方向的选题挖掘和研究设计,评判、撰写、修改论文的方法,学术资源及其获取途径,各学科方向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随后,参会学员根据学科研究方向被分成了8个小组,对文学、文化和翻译研究的发展动态和趋势以及老师们在科研中获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大会。

  最后四位专家现场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共性问题,并从期刊编者的角度对提交的论文予以鞭辟入里的点评。大会学术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们感受到专家们深厚的学术素养和人格魅力。此次研修班学习开拓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也提升了教师的研究选题意识和学术写作能力。

(审核:王志宏,责任编辑:彭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