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兰、柯秀青)6月8日下午,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崔腾原应邀来我校作“Tmxmall高校行”翻译技术科普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杰、副院长王志宏以及英语专业师生共同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志宏主持。

       崔腾原首先从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CAT)及运用引入话题,全方位介绍了语料库的概念、语料对齐、管理及利用工具、当下主流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等。

       其次,他结合CAT技术的特点,介绍了语料在翻译中的应用,包括语料对齐、检索、管理、利用、增值等方面内容。

       随后,他以“互联网+”为切入点,介绍了互联网时代机助翻译的运用及其前景,并给我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建议。

       崔腾原老师的讲座生动详实、深入浅出,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赞可。他结合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方法和体会,鼓励我校师生积极步入“互联网+”时代的最前沿,开拓视野,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

       最后,王志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和语料库都是目前热点研究领域,希望我校师生深入了解这些知识和技术,将其应用于自己的学习、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多出研究成果。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