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通讯员:崔芳)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01会议室举行名为“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应用——微课和慕课的设计与制作”讲座,由来自合肥慕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讲师徐启明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徐老师首先通过扫二维码填写问卷的方式,生动展现“互联网+”在社会生活多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其次向听众们详细介绍信息化教学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从2005年的光盘录制到目前的大规模在线网络教育。讲座的中心内容是关于慕课和微课的设计与制作,徐老师详细分析了慕课课程的教学条件,设计步骤,课程架构和教学设计等;还现场播放微课视频,对微课的拍摄手法、编辑工具和教案设计做了全面的介绍。在讲座后的提问环节,他对于教师提出的“如何将45分钟讲完的知识点做成10分钟的微视频”,“微课如何提高后进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一一做解答。

  此次讲座有利于信息化教学在外语类课程中的广泛推广和应用,并对广大教师探索外语类课程的微课视频制作和慕课课程建设大有助益。(审核:邵玲)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