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张丽)根据2015届毕业论文的实施方案,外国语学院于5月21日全天顺利开展了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英语专业有116名学生参加本次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主要包括答辩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首先,各答辩小组的学生用3至5分钟的时间进行答辩陈述,具体包括课题目的及意义、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方法、过程和结果等;其次,学生对答辩小组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问题主要涉及论文研究内容、研究目的意义、文献综述、理论及论述、参考文献等方面。答辩小组对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组长及秘书分别于上午11:10和下午4:30召开了答辩总结反馈会,总结了在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如理论与分析相脱节,摘要内容不够精炼,文献综述与参考文献不一致,文中引用及参考文献格式不规范,语言粗糙及语法错误等问题。

  对于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外国语学院要求,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根据答辩老师提出的建议,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整改;在通过答辩小组审核后,方可开展论文定稿、装订工作。通过本次论文答辩,教师们进一步获得了论文指导方面的经验,学生们得到了论文写作方面的训练。

(审核:任静生,责任编辑:彭洪磊)
 



关于我们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3-2018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529 65872539 65872519